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二级单位党委书记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8    点击:

1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二级单位党委书记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副校长姜志胜总结了前段时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纪委书记熊哲琰、党委组织部部长于涛、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文君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

高山在讲话中对学校前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二级单位党委必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地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地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高山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批示上来,认真予以贯彻落实,体现忠诚、干净和担当。各二级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结束休假,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正面的宣传引导,做好防疫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二是要充分认清疫情的形势,全面增强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尽可能想得细一些,充分利用微信、QQ等平台,与本单位师生保持密切联系,全面掌握本单位师生去向,做好相关防控提醒,加强联防联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理。三是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全力做好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的工作机制,加强健康的教育和健康的宣传,做好疫情日常排查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延迟开学的各项工作预案;各附属医院要进一步做好治疗和防护工作,积极参与全省疫情防控专家组工作,做好支援黄冈医疗队工作。

高山强调,疫情防控的形势是严峻的,任务是艰巨的,责任是重大的。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靠前指挥;要做到“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校重点工作,两手都要硬。要发挥各级党组织凝心聚力的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学校的每一寸土地上,用我们的实际工作来体现忠诚和担当。

全体校党委委员、各部门党组织负责同志、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