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8    点击:

1月27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会议传达了1月26日湖南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和再安排。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主持会议。省教育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亚武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教育系统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和安排。厅委领导王仁祥、徐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高校要切实提高认识,各地各高校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头等大事,要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实处,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科学按照预案,及时果断采取行动,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和倒查制度,强化党员干部履行重大工作职责的监督。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继续暂停所有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建立严密的防控工作体系,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在南华大学分会场,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后,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就贯彻会议精神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张灼华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安排和部署,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细化各防控预案,做好返校前的防控准备工作;三要按照教育厅的通知确定开学时间,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高山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一要落实好带班值守的责任,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按要求到位到岗,认真履行值班责任;二要落实好信息报送的责任,要按照网格化管理将信息报送落实到每一个二级单位和个人,按要求全面、完整、及时报送疫情信息;三要落实好开学前期准备工作责任,要按照上级的通知,做好防控、教学、后勤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将上级的指示和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