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7    点击:

1月27日,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出席会议并就做好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张灼华从医学角度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学校防控疫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灼华指出,要全面落实学校防控工作预案,不要恐慌更不要制造恐慌;要严格控制传染源,不放过任何传染源;要做好学生返校前的检测工作,各班级配备好体温计、口罩等必要的防护用品,坚决杜绝传染源进校;要确保校园食品卫生安全;要抓好学生住宿区、社区、校内公共场所等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卫生消毒杀菌工作;认真落实假期带班值班责任,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措施有力;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制定下学期开学工作相关预案并提前发布。他希望南华师生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同把学校已经部署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让一个师生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高山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强化细化防控措施,完善应对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向上级部门和有关单位沟通有关情况。二是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教育、卫生等部门要求,严格落实纪律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保持应急值守,信息畅通。四是要做好舆论引导,将防控疫情的正面典型大力宣传;五是各附属医院履行好职责、组织好队伍,发挥党委集体领导作用,调配好物资,做好思想工作,做好后勤保障,用最细致的工作和最充分的准备,争取获得最好的结果。六是医学院要组织相关力量进行科研和科普工作,全力支持一线医护人员工作,体现医教研协同的优势,做出南华更大的贡献。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下午,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落实和部署。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