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南华大学统一战线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7
作者:统战部整理 编辑:党委统战部 来源: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南华大学统一战线成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积极收听收看开幕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并踊跃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民革南华大学支部主委、衡阳市政协委员、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冯志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让人激情涌动、心潮澎湃。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使人深感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幸福。报告中提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及“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教好学、做好研究,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传递正能量;瞄准社会发展的需要,脚踏实地,做有实际价值的科研。报告再次强调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及“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这表明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民革党员、一名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为民履职,为民尽责。

民革党员体育学院副教授宋海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学好、总结好的党的历史,传承、发扬好党的宝贵经验,铭记、担任好党的使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十大的召开,将让中国人的心更踏实,凝聚更紧密,让我们一起迈出更稳健的步伐迎接新征程!

民盟衡阳市委会副主委、南华大学总支主委、南华大学一支部主委衡阳市人大代表、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张朝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中提到“科技自立自强”,短短六个字,是十年来党号召全国科技工作者踔厉奋发的成果,也是今后必须要坚持努力的方向。十年来,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发生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的重大变化,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今后,我们必须继续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才能在逆全球化、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思潮暗流涌动的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下,走出一条独立自主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作为高校教师,我将继续勤勉务实、勇攀高峰,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同时也将甘为人梯、奖掖后学,培养敢于创新的青年学子,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民盟盟员、衡阳医学院副教授谭思杰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的蓝图。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充满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普通教师,我将继续深入学习报告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努力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的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盟盟员、语言文学学院讲师夏仪萍全程观看了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负新时代。

民建南华附一支部主委石鼓区人大代表附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尹科: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鼓舞信心的报告,是沟通民心的报告,是坚定决心的报告。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基层工作者、高校教师和医务工作人员,我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具体实施中让人民更加幸福,社会更加和谐。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力以赴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动投身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年化问题,努力提高骨科老年性骨性关节炎患者的生活质量,将关节保护和修复技术提高到国际一流水平,让人民享受到科技带来的进步。

民进南华大学支部主委、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周湘东:党的二十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详实、思想深刻、振奋人心,我们应认真学习、努力领会、积极践行、共创复兴!我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更好地担当起新形势下的职责使命。

农工党衡阳市委会副主委、衡阳市政协委员、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何卫民: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我将潜心绿色化学科研,矢志推进化学化工技术的可持续发展,继续在我所研究的光电催化物质转化技术领域深耕,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南华智慧与南华力量。

农工党附属第二医院支部主委、衡阳市政协委员、附二医院主任医师王德明: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十八大以来的脱贫攻坚、强力反腐、供给侧改革、高质量的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等一系列的新思想提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将牢记立党为公,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并与中国不同阶段实际相结合,制定科学发展战略,依靠人民,服务人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这一理念进一步证实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与领导核心。

农工党附属公共卫生医院支部主委、衡阳市政协委员、附属公共卫生医院主任医师贺卫国: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当代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的根本指导思想;提出我们的目标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论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方略。这是一个统一思想的报告,要继续高举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一个高屋建瓴的报告,为未来中国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航向;这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全面论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方方面面,是新时代我们所有工作的指南。

农工党附属南华医院支部主委附属南华医院主任医师李国娟: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对未来5年的工作做了总体部署。报告主题鲜明,饱含着前进的引领和奋斗的召唤。作为一名农工党员、一名医生和大学教师,我注意到报告强调了人民民主,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强调了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创新发展。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自身的工作和时代的要求紧密结合,不负时代,不负新征程。

农工党党员衡阳市政协委员、附属南华医院主任医师张永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作为一名光荣的政协衡阳市第十三届委员,我将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尽最大的努力,为统一战线画出最大同心圆贡献向心之力。

致公党南华大学支部主委、衡阳市政协委员、附一医院副主任医师陈碾:我们唯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已经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我心中充满了期盼,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委员、衡阳市委会副主委、衡阳市政协委员、衡阳医学院副院长王震:盼望着、奋斗着、创造着,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字,折射出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是收获,是奋斗,更是希望和力量。新时代的十年,中华民族迎来了强国发展的伟大飞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作为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学会创新,转变思想,将思维的发展与新时代发展需求相结合,不仅要秉持“赶考”般的清醒坚定,更要时刻保持“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努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主动服务国家和社会重大战略需求,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九三学社附二支部主委、衡阳市政协委员、附二医院主任医师副教授艾文彬: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必须把民族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人做事要融入到民族振兴的大潮流中去。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坚定理想与信念,为最终实现理想而奋斗终生。不仅要立足本职工作、提升自身素质、打造过硬的技术本领,还要紧跟党和国家的宏伟目标,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稳定和谐的过程中,为广大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衡阳市知联会副会长、衡阳市政协委员、数理学院院长林文斌: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是中国人民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为中国共产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提出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内容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牢记六个坚持,坚决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南华大学跻身“双一流”高校行列的历程中,奋勇拼搏,勇于创新,把高水平的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