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抗疫有我|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4    作者:文/何朝辉 图/各志愿者提供    点击:     

说明: WechatIMG1319

11月26日,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突发疫情,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立即号召教师志愿者驰援雨母校区。刘小聪、刘金权、奉水东、王冕、赵英5位教师志愿带着行李箱紧急入驻雨母校区协助流调工作。

说明: WechatIMG1323

教师志愿者协助雨母校区做流行病学调查分析

为切实保障师生健康与安全,学校从11月26日至12月2日安排了5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学院党委立即响应校党委安排,组织号召了5批200名学生志愿者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党员、研究生与19级本科生等学生积极报名,五次任务全部圆满完成。

说明: WechatIMG1314

被冻红的双手

说明: WechatIMG1315

奉献志愿力量后的开心与满足

说明: WechatIMG1316

认真工作的“小天使们”

说明: WechatIMG1318

本次疫情来势汹汹,衡阳市疫情防控压力陡然增大。12月2日,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龙鼎新、院长杨飞,请求学院派志愿者支援。学院党委紧急行动,迅速安排部署,落实志愿者征集、人员选拔与配备工作。当天上午,杨飞带领3名研究生赶到市疾控,协助疾控中心设计核酸采样者基本信息表,教他们如何使用数据透视表快速提取和汇总数据,帮助他们大大解决了技术难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很快,公共卫生学院收到22名研究生志愿请战支援市疾控的请战书。12月3日早上8点半,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志愿者参与衡阳市疫情防控出征仪式”,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龙鼎新、院长杨飞、副院长杨慧仙、教学办主任于军晖以及首批14名研究生志愿者参加会议。龙鼎新与杨飞对这次志愿活动的重要意义与工作纪律作了强调。

说明: WechatIMG1320

研究生志愿者参与衡阳市新冠疫情防控出征仪式

22名研究生请战书

上午10点,14名研究生志愿者分成了四组,分别赶赴市公安局、蒸湘区疾控、雁峰区疾控、珠晖区疾控,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流调摸排。他们通宵达旦,从初筛到复检,从落地到隔离,确保数据分析快速、高效、精准,为疫情防控贡献南华公卫青年力量。

公行天下,卫戍健康。组织召唤,义不容辞。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公卫人定不负使命,不负人民!

说明: WechatIMG1321

说明: WechatIMG1322

责任编辑 汤怡宁

责任编辑:公共卫生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