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南华大学第十二届国际贸易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文/王婷萱 陈佳伟 图/王巧洁 张静怡    点击:     

11月19日下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两支队伍——“常宁茶油组”与“古汉养生精组”在学院崇义楼南楼329会议室进行国际贸易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线上商务谈判直播录制。经过几个月来的辛苦准备和赛场上的卓越表现,两支队伍最终均取得全国二等奖。南华大学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

两支代表队成员汇集了来自经管法学院不同专业及语言文学学院英语专业的优秀同学。自暑假以来,他们积极备战2022年全国国际贸易技能商业精英挑战赛,在计划书撰写、情景剧展演、全英文商业谈判等环节中彼此协助、精诚合作。

两支队伍线上参赛现场

在伍卓、詹晶、李玉琼等多位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团队从细枝末节到整体框架,每一个点都精雕细琢,只为稳打稳扎,更上一层楼。

茶油照片

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赛后,两支队伍总结了自己的参赛经验:一是团队协作,二是分清主次和轻重急缓,三是团队成员要有能吃苦和勇于面对困难的精神。国贸技能大赛环节多,工作量大,时间跨度长,团队的成功离不开每位同学的努力;只有分工合作,才能一起把任务做到最好。

此次国贸技能大赛为不同专业、不同院系的师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体现了跨学科、跨院系合作竞赛的良好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 邓婕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