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走流程 解难题 优服务 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文图/邹国球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的要求,11月16日,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在308会议室召开“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全体院领导、院行政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李玉琼主持。

IMG_256

20B9630F5D8A0B9735F211489802AD0D

会上,院党委书记彭建军领学并解读了《南华大学关于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的通知》。他指出,“十四五”期间,学院正大力推进“1533”工程,致力建成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学院,在这一目标的引领下,学院全体管理服务人员应履职尽责,深入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在服务好师生的工作进程中团结带领好师生,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要防范三大风险:一是意识形态风险,要坚守好高校立德树人意识形态主阵地;二是安全稳定风险,要保障好师生安全稳定,筑牢师生安全墙;三是负面舆情风险,要规范好工作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他分析了当前学院管理服务中存在的四个问题:一是有政治站位不高、规矩意识不强的表现;二是有工作推诿扯皮、简单粗暴、执行不力的现象;三是有部分人员电脑新技术未掌握、表达沟通能力欠缺等工作能力不足的情况;四是有工作督查不到位、工作效果打折扣的状况。针对这些问题,他向全体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二是明晰职责,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将学校所有工作落实到学院各科室;三是提升工作素质能力,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四是加强个人修养,学会控制情绪;五是以师生满意度为主要指标强化考核评价。

党委副书记谭德明,副院长李冬生、刘保平、陈鸣、谢天,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岗位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24C17795865FE45CCA57D27074EC9E11

李玉琼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经管法学院是学校的大院之一,事情繁多、工作千头万绪,做好管理服务是非常重要的,学院的专业是管理,顾名思义,做好管理服务也是必须的,要结合学校“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建成学校的管理标杆学院。为此,她提出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的三点建议:一是化风险、保平安;二是明职责、优流程;三是优服务、提效能。她希望全体管理人员面对师生时要微笑、静心、贴心;面对工作任务时要发扬团队协作精神;面对学院高质量发展大计上要敢于提建议。

责任编辑 资凯琳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