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防范外来物种入侵,保护生物多样性”——我校环保志愿者开展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作者:文/唐东山    点击:     

9月7至8日,湖南省绿色卫士衡阳绿雁大队与南华大学环保协会一起在我校组织开展了以“防范外来物种入侵,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环保宣讲活动。

9月7日晚上,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师张晓文、唐东山带领湖南省绿色卫士衡阳绿雁大队和学校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学院的多媒体会议室进行了主题宣讲,2021级、2022级学生及其他环保爱好者共60余人参加。宣讲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实践、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防范外来物种入侵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紧接着,大家就“两山”理论以及当前关注的“鳄雀鳝”“一枝黄花”等热点外来物种进行了热烈的提问、讨论等互动活动。

9月8日下午,志愿者们在校园内分发主题传单,并与有兴趣的学生进行交流和探讨,在大学生群体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大学生具备一定的环保素养,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印象深刻,对有害外来物种入侵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义等知识也有良好的认知。大学生是未来社会的精英和栋梁,他们既是环保知识的传播者,也是环保实践的践行者,在大学生群体中进行环保宣传无疑具有广泛而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 何椿雄

责任编辑:资环安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