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世勇一行来我校语言文学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13    作者:文图/李雅萍    点击:     

8月8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世勇、副院长周宏图一行来我校语言文学学院调研三全育人及课程思政的经验做法。调研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党委副书记徐婵娟、副院长李广伟、副院长肖庚生、综合办主任赵长渝参加了座谈。会议由龙志坚主持。

会上,龙志坚首先对刘世勇一行来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他们一起观看南华大学介绍宣传片。随后,徐婵娟简要地介绍了南华大学三全育人的典型做法,并从“制度建设引领课程改革”“传帮带提升教师水平”“内容方式创新提升课堂魅力”“现代化技术使用延身课堂空间”和“资源和力量聚合构建思政大课堂”等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语言文学学院在学校指导下的课程思政改革特点。徐婵娟指出,课程思政成为教育教学的重头,学院充分发挥学院育人要素,在课程思政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李广伟则从教学角度指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院一盘棋非常重要,同时,学院注重加强学院融合、打造体系。他建议“走出去”才能更好地“引进来”,强调学院要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进行经验分享,深化相互交流,强强联合,既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也促进了更深层次的新文科建设。接着,肖庚生强调了“科研育人”这一理念。他指出,教师、特色与实践,都是教育教学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刘世勇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对中国地质大学及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分享了他们学院在师资、科研、育人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成就,并在“红色文化翻译”这一课程思政的教学内容上与我院达成共识。周宏图则在课程思政实践体系方面颇有兴趣,双方就此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增进了双方的了解。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单位的交流与沟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发挥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开拓创新,进一步推动双方在课程思政经验交流和教育教学理念的深化与发展。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