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衡阳医学院】2022年湖南省“生殖医学创新基础与临床前沿探索”研究生暑期学校——专家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0    作者:文/韩璐 图/杨雯钦 李天龙    点击:     

7月18日,由南华大学承办的2022年湖南省“生殖医学创新基础与临床前沿探索”研究生暑期学校顺利开幕。18日下午,举办暑期学校课程第二项——专家学术报告会。本次学术报告特邀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首席科学顾问、生殖医学中心研究员孙青原,南京医科大学王强做主题报告。学术报告还邀请与会专家孙少琛、张顺,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国,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弛,以及暑期学校全体师生共同参加。学术报告由姜志胜主持。

姜志胜主持

会上,孙青原作《卵子发育及受精机制研究:结合科研经历谈体会》主题报告。他从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解了动物模型的重要性,研究技术的重要性,偶然发现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学会在实验中享受实验。

孙青原作学术报告

王强作《卵母细胞发育的代谢调控》报告。他以一句“开谈不说红楼梦,读尽诗书也枉然”引入报告主角“卵母细胞”,报告内容分为三部分,“Female”“Controlofoocytedevelopment”、Maternalenvironmentandoocytequality”,内容详实生动,使得在场同学更加了解了卵母细胞。

王强作学术报告

两位专家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与专家交流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现场同学踊跃提问

报告最后,进行了孙青原和王强客座教授受聘仪式,这是南华大学为推动学科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建设迈进一步。希望能借此机会拓宽学生学术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与科研实践能力,更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在该研究领域的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

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专家学术报告会师生合影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