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第二课堂成绩单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5    作者:文图/周婉婷    点击:     

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强社会实践活动的系统性和实效性,7月13日晚,计算机学院召开线上会议,认真组织了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第二课堂成绩单总结大会。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学工室主任冯国涛、院团委书记陈杰烜、辅导员刘锋、李婧妍,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副班长、组织委员,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社联各部门部长、副部长,第二课堂中心和志愿者社会实践部全体成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陈杰烜主持。

会上,陈杰烜传达南华大学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的通知,详细介绍了此次大会的十大活动: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发展成就调研、民族团结实践、教育关爱服务、多彩中国调研、送法下乡以及防溺水宣传教育等,强调了大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此外,他还对暑期系列活动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呼吁各位学生干部认真落实本次会议。

院团委副书记谭艺就上一学年第二课堂活动的积分情况、暑期社会实践相关活动的发布及要求进行了补充说明,讲解了可能存在的问题。随后,第二课堂中心负责人周晓强调了第二课堂活动的院级、校级审批的工作时间,且明确地指出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各项发布要求。

随后,冯国涛对计算机学院的各班的二课积分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通报。面对各年级乃至各班的二课现状,他总结了班级管理、个人态度以及宣传力度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同时强调了活动的宣传力度、开展原则以及总结的重要性。同时,辅导员刘锋也明确提出“二课是硬性指标”,同学们需端正态度,积极利于课余时间参与各项活动;注重质量,积极进行活动总结与反思等。

最后,何战胜作重要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各学生干部以及各位老师付出的努力,也指明了学生干部面临的工作问题,引导干部学生们积极地思考如何策划并落实后期工作的开展。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激发了我院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学院学子必将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将“小我”融入“大我”,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