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文/徐栋 邹平林 图/谢佛荣    点击:     

6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携手邹平林教授共同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会。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会上,黄秋生介绍了南华大学及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思政课教学经验与心得,并高度评价了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会的重大意义和显著成效。

邹平林教授作了题为“共产主义的核心原则: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主题发言。发言针对“原理”实际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围绕“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理论可能等三个问题展开,深入浅出地回应了教学过程中一线教师和学生共同关注的一些重大理论问题。

邹平林教授的主题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反响。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弘教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主题发言理论有深度、思想有广度,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为青年教师上好“马原”课和思政课提供了很好的典范,值得广大思政课老师认真学习。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集体备课会系列活动(第十二期)由南开大学和南华大学主办,由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南开大学-湖南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南开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南华大学)等单位承办。此次集体备课会是本年度最后一次集体备课会,黄秋生教授和邹平林教授的发言为本年度集体备课会的“收官”之作划上了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邹祝英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