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教务部】校教务部与校督导团开展长沙高校调研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文图/朱惠延    点击:     

 

6月13-14日,在教务部副部长肖锡林、校教育教学督导团团长朱惠延带队下,我校一行10人赴长沙理工大学、长沙学院、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进行了为期2天的调研学习。

6月13日上午,调研学习活动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三会议室举行。长沙理工大学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贺晖致欢迎辞,教学督导团团长唐立军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肖锡林介绍了我校全体参会人员,诚心希望能取回真经并表示由衷的感谢。朱惠延介绍了南华大学教学督导工作的基本概况、做法及特色。最后,双方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就双一流建设、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获得很多的宝贵经验。

13日下午,调研队伍一入长沙学院大门,就被邀请先参观马栏山新媒体学院。学院副院长荣斌介绍了政产研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经验,并在演播中心现场邀请我校部分督导体验新媒体录播制作等环节。

下午的调研会在长沙学院长盛楼40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长沙学院教评办主任杨建宏主持。会议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围绕督导工作与双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等工作交流了意见。长沙学院督导团团长王永宏就督导工作介绍了许多富有借鉴意义的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教务处处长刘臻就督导工作与本科教学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等方面献出了许多宝贵良方;二级学院领导代表介绍了落实督导评价结果的经验和所获得的效果。随后,朱惠延表达了此次来长沙学院调研学习的目的及值得我校督导工作借鉴和学习的可取经验。最后双方交流了深层次的看法和经验。会末,长沙学院校长黄立宏详细介绍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工作的做法。

6月14日上午,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的调研学习活动在医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朱惠延主持。

会上,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副院长邓平对南华大学教学督导团来访表示了极高的热情与欢迎。朱惠延着重阐述了这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医院的日常临床教学能与迎接学校明年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衔接好,需要在许多方面加强认知——学校的办学定位、科教融合、督导工作等。附属中心医院校级督导胡珏汇报了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的基本概况、督导工作的开展及成效与不足。对接与联系中心医院督导工作的督导团副团长桂庆军对胡珏督导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指出督导评价结果运用和督导工作自身建设方面需要改进的地方,介绍了2022版全科医生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时需加注意的方方面面。邓平表态要针对本院督导工作的不足,切实落实相关整改工作。最后,学校督导与中心医院督导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会后,学校督导调研人员分成两组,一组走访教研室并指导、落实相关工作,另一组走访了医院门诊科室等。

通过两天三站的走访调研,大家深感兄弟院校在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中有许多富有借鉴意义的做法,以及兄弟院校之间友谊的可贵。为不断提高教学督导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的作用,教学督导工作的交流不论是在兄弟院校之间还是学校内部都显得弥足重要。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