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举办南华大学第二届MBA企业案例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文图/曾定华    点击:     

5月12日,南华大学第二届MBA企业案例大赛在MBA教育中心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MBA、MPA、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及MPAcc5个硕士学位点的14支代表队参加了本届大赛。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锦鲤小分队”及“非常5+1队”在大赛中表现突出,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MBA学生韩业超等5位研究生获得最佳风采奖。

IMG_256

与获奖团队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联合主办,MBA教育中心承办,旨在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整体提高。大赛的成功举行促进了各学位点研究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为校内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商业领域实际问题的平台。

大赛共分为团队展示、现场陈述、评委提问三个环节,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各参赛小组以“同心助力碳中和,齐头并进共发展——佛燃能源的社会责任实践之路”为主题,展开专业性的深度分析,并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观点与解决方案。本案例旨在讲述佛燃能源如何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目标、加大安全生产和技术改进投资、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过程。各代表队需要结合案例给出的“启发思考题”,模拟佛燃能源管理层在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不同时期所面临的关键决策问题进行逻辑设计。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学生主动分析挖掘每一步的关键决策背后的经济学和管理学逻辑,加深学生对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价值和政府政策等相关理论知识的认识。

IMG_256

案例陈述

IMG_20220508_114122_看图王

选手回答对方团队提问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玉琼参加本次大赛闭幕式。闭幕式由副院长李冬生主持。邹海贵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提出,MBA作为学校开办较早的专业硕士学位,在湖南省举办的MBA企业案例大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这既是MBA学生解决实践问题能力的体现,更是对学校MBA办学成绩的肯定,希望MBA研究生不断加强能力的锻炼,为南华大学赢得更多荣誉。专家评委雷振华对案例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最后,李玉琼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案例比赛是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举措,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培养的总要求“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学院研究生的培养一定要坚守“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宗旨,积极加快人才培养,为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作出应有的新贡献。

责任编辑 王婉莉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