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衡阳医学院】未雨绸缪,研梦起航 ——衡阳医学院举行医学生小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文/张梦洁 黄政 图/周伊婷    点击:     

未雨绸缪,研梦起航,6月6日晚,由衡阳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社联主办的医学生小课堂活动在南华楼312教室顺利举办。本次医学生小课堂邀请到全员上岸“学霸寝室”的六位优秀学子分享考研经历。

成功保研复旦大学的蒋罗颖主要从保研需要具备的条件、考研前期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分享:“推免就是推荐免试研究生,也就是常说的保研。成功保研需要具备以下两个条件:校推免资格和目标院校的offer,缺一不可。如果学弟学妹们有保研想法,那就需要注重平时成绩、临床技能、英语和科研水平。其中我想着重强调英语,日后看文献、发论文都需要较高的英语水平,并且导师都会很注重你的英语。”

接下来,谢瑞、魏丽花、马菲菲、彭谢玲、廖梦佳五位“学霸”分享了她们的考研经验。“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首先要决定好自己是选择学硕还是专硕,也需要选择好自己的心仪院校以及专业。要行动起来,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复试时需要提前联系和了解导师。”她们也提到:“在备考过程中,心态也是很重要的。心态波动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怀疑自己。坚持自己的目标不要轻言放弃。”

在互动环节中,有学生提出复习时因为课程和知识点太多而焦虑,学习效率低下,询问应该如何提高效率并化解负面情绪。对于这个问题,她们也做了细致的解答:“首先,每个人都会焦虑,这是很正常的。其次,考试需要明白考什么,哪些是重点,这样才会有大致的目标,才能制定好复习计划,就能有效减少迷茫。可以先将精力花在自己比较喜欢或者擅长的科目上,但千万不要娱乐放松,因为焦虑点还没有解决的话根本没办法真正的放松。”

活动结束后,在场听众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此次医学生小课堂的开展,为衡医学子们向优秀学子学习考研经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帮助他们明确自己的前进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 王彩霞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