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附属南华医院】核医融合·医路向党——附属南华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第三阶段专题学习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在韶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2    作者:文/马小峰 邹艳 图/乐彦麟    点击:     

5月28日至30日,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第三阶段专题学习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在伟人故里韶山举行。医院党委书记周玉生,党委副书记、院长汤永红率领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学员28日晚抵达韶山,全体学员观看了大型实景情景剧《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在场学员无不为毛泽东主席的革命精神与感人事迹而动容。

29日一早,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韶山市委党校举行。周玉生同志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来到伟人故乡韶山,一起重温党的光荣历史、一起倾听时代的声音、一起叩问我们的初心,目的就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信仰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希望大家从这次党务干部培训中,汲取韶山精神的智慧和力量,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团结奋进之力!通过此次培训的党员干部们能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韶山精神、增强使命担当,能一切行动听指挥、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能在学习教育中潜心思考、积极投入、勇于挑战!能在团队合作中促进交流、增进感情、携手奋进!为医院的“十四五”新征程再出发奠定思想根基、凝聚磅礴力量、永葆先进本色。

汤永红向培训班班长党委办公室主任马小峰授班旗。随后,汤永红同志以《学党史教育铸新时期核医精神》为题授课。他从党史学习教育与核医精神的关系、医院发展瓶颈思考和新时期核医精神促医院高质量发展三个维度,从国家和医院两个层面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与核医精神的传承与发展,分析了“十四五”期间医院将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重要挑战,强调医院在强化特色优势的同时,更要找差距、补短板,提升医院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他还强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院党员职工凝心聚力、凝心聚智,希望经过“十四五”建设,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与党的建设等方面全面发展,朝着全面建成“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的高水平创新型大学附属医院阔步前进。

中共韶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君尧为全体学员进行《党史百年》专题授课,将百年党史浓缩为精华向全体参培学习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

湖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郭宪钧以《党支部五化建设的规范和要求》为题展开授课。他从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着手,解读了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要求,重点分析了党支部“五化”建设的主要目标、要求与内涵。

中共湘潭市委党校副教授赵湘芝以《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为主题,向参培学员详细讲解了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党支部的设立规程和职责任务,发展党员工作基本程序注意事项。

精彩的专题授课后,全体学员前往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毛泽东同志故居参观。在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中,学员们重温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也深切感受着愈久弥坚的韶山精神。

30日上午,在周玉生与汤永红等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毛泽东铜像广场,瞻仰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庄严鞠躬,表达对伟人的敬仰与缅怀之情。并观看了大型沉浸体验式情景剧《梦回韶山》。

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与集中自学,全体参训党员干部们追忆了毛泽东同志救国兴国的心路历程,感受着其艰苦朴素、无私奉献、与人民共忧乐的崇高品质,更折服于毛泽东同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宏伟气魄。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培训为新起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南华大学医、教、研协同发展,为着力打造南华医院发展新格局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梁于然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