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护理学院】学史崇德 赓续精神葆本色——涉外人文护理教研室与社区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30    作者:文/张一格 倪锦晖 图/张一格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共南华大学涉外人文护理教研室与社区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于5月28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史崇德 赓续精神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次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苏银花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前,由纪检委员胡雅静在党支部学习群里上传集中学习资料,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并阅读文章《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会上,学生党员苏媛媛带领大家学习文件《“学史崇德”要立政德 明大德 守公德 严私德》,通过学党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接着,由学生预备党员刘玉鑫带领大家学习百年先锋“许光达——人如明镜清白传家”的故事。最后,苏银花书记总结了支部举行的养老院实践活动,并对后续支部参与的节目表演寄予厚望。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理想抛头颅、洒热血,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苏银花强调,之所以要通过党内集中学习的方式不断进行精神历练,就是要将学习和实践相结合、让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在实践中擦亮精神底色。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百年大党之新起点,学史崇德让精神谱系的传家宝永放光芒。

责任编辑 黄政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