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财务处】财务处开展对南华各附属医院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文图/谭林艳 戴丽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规范附属医院的财务管理,加强内部控制及财务风险防范,10月30日至11月20日,各附属医院内部进行了全面自查交叉检查,11月23日至12月10日,由胡海波处长带队,以李艳春、李健为组长,谭林艳和戴丽为总协调,以及校本部和南华各附属医院形成的专项检查组完成了对各附属医院的现场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各附属医院收入管理、应收款项管理、支出管理、应付款项管理、货币资金管理、票据管理、资产管理、报表分析、信息系统管理、预决算管理、财务公开、信息公开等十二个方面四十七个风险控制点进行了现场检查。

胡海波表示,此次南华系统附属医院的交叉检查,是对医院财务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执行情况进行的一次“体检”,通过“体检”,帮助医院及时发现内控缺陷,更好地防范财务风险,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另外,交叉检查为医院之间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各医院集聚智慧共同商讨医院共性问题的解决方案,促进了各医院管理能力和内部控制水平的提升。

李艳春、李健副一致认为本次专项检查是我校财务处履行对南华各附属医院财务监督的职责,旨在以查促改、以查促管,重在降低财务风险,保证资产安全,进一步推进了医院财务内部控制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 梁于然

责任编辑:财务处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