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民族团结服装展示晚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作者:文/鄢语鑫 图/高旭    点击:     

4月19日晚,为进一步深化师生民族团结意识,增进不同民族师生之间的的距离,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在红湘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青春奋斗号,奏响新篇章”民族团结联谊晚会,让不同民族的学生展示自己民族的服装,体会不同民族服装的美,感受民族团结的力量。此次活动由校学工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来自红湘校区的各学院师生共200余人参与。

“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鲜明揭示了此次活动的宗旨。中国民间舞蹈协会向观众带来了新疆民族舞,让观众感受到了多元文化的美。一片热情洋溢的掌声和欢呼声从观众席中响起,掌声热烈,欢呼声不绝于耳。

在民族文化知识抢答中,同学们沉浸其中积极抢答,展现了南华学子对民族文化的热情。来自新疆的图迪妮萨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同学们的关爱与帮助让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民族之花,绚烂多姿”民族团结服装展示晚会落下帷幕,并收获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不知不觉拉近了不同民族的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有利于推动文化交流,团结各个民族的青年共同奋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汤怡宁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