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红丝带防艾先锋队走进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帮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作者:文/陈星丞 图/高旭    点击:     

4月18日,我校红丝带防艾先锋队受邀参观衡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与强戒所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帮教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书香一缕,携手同行",活动现场设置了赠书仪式、推荐书籍、互动游戏、才艺表演等环节,旨在通过文化和知识的传递,鼓励强戒人员重拾信心,勇敢面对戒断与回归社会正常生活过程中的种种挑战。

帮教活动

帮教活动

红丝带防艾先锋队

红丝带防艾先锋队

在赠书仪式上,红丝带防艾先锋队向强戒所的学员们赠送了100本精美的图书,希望通过阅读,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自己、认识生活,增强自我改造的信心和决心。在推荐书籍环节中,防艾先锋队的同学们向学员们推荐了一些有助于增强自身素质和文化修养的书籍,并且在现场展示了一些书籍的精彩内容,引起了学员们的浓厚兴趣。此外,防艾先锋队的同学们还与学员进行了互动游戏和才艺表演等活动,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此次帮教活动是南华大学红丝带防艾先锋队在推广毒品预防和反毒知识方面的一次积极探索。通过此次活动,防艾先锋队的同学们不仅为强戒人员带来了社会人文关怀,也为爱心志愿服务树立了榜样,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奉献社会的风貌。

赠书仪式

赠书仪式

才艺表演

才艺表演

负责人邹声凡表示,此次活动是防艾先锋队为了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爱心融入到志愿服务中的一个具体实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为强戒人员带来一些改变和帮助,同时也呼吁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爱心志愿服务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张雪晴

责任编辑: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