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医学走进乡村:以“画”为养料,培育医学种子

发布时间:2022-07-03    作者:文/邓婕 王婉莉 图/向悦    点击:     

7月2日下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追寻百年奋斗征程,青春聚力健康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衡阳西渡镇清花湾新桥村,带领当地的小朋友举办了儿童文医画杰活动。

“文医画杰”是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特色活动之一,活动以人体结构绘画与模型制作形式开展,旨在考察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活动主要以看图填色和手工黏土的形式开展。新鲜的形式、新奇的内容激发了在场孩子的活跃想象力。看图填色中,"小画家"手里充满正能量的人物形象和蔼可亲;手工粘土中,“小能手”们各显其能,作品多样而又精致。在制作"牙齿"的过程中,其中一个小朋友魏梦婷开心地说:“医学知识真有趣!我以后也要当医生,好好保护大家的牙齿!”

医学是科学,也是艺术。本次儿童文医画杰活动结合医学特色,围绕在座的儿童进行开展,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医学知识的萌芽。既锻炼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又为未来的医学界增添了新的色彩。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