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认识身体隐私,庇佑儿童成长——“儿童性教育”走进乡村暑期课堂

发布时间:2022-07-03    作者:文/邓婕 李杨 王婉莉 图/向悦 彭嘉亮    点击:     

7月2日上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追寻百年奋斗征程,青春聚力健康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在衡阳县西渡镇开展了儿童性教育知识普及活动,为这里的留守儿童们上了一堂敏感又迫切的课。

7月2日上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追寻百年奋斗征程,青春聚力健康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在衡阳县西渡镇新桥村开展了儿童性教育知识普及活动

本次宣讲围绕“生命形成的过程”、“男女身体差异”、“什么是爱情”、“对坏人说‘不’”及“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生动详细地为当地60余名留守儿童们讲解了相关知识。其中穿插了有奖竞答环节,充分提高了孩子们的求知欲,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对性教育相关理论知识有所了解的同时,使活动更妙处横生。在基本理论知识科普结束后,服务团成员与留守儿童们一起观看电影《怦然心动》节选片段,并对此进行剖析,进一步加强了孩子们对“爱情”的理解及自我保护意识。“我会保护好自己的隐私部位”、“我知道我是从哪里来的啦”……这些童稚的话语充斥着整个会议室。良好的性教育能让孩子们从小形成自我保护意识,有助于塑造孩子们的健全人格。让孩子们接受正确的性观念,学会保护自己、尊重他人成为了当今时代必不可少的篇章。

活动过程中小朋友表达自己的感想

性教育不是单纯给孩子上一堂课就能解决的,这是一个连续、动态的过程,随着孩子年龄增长及理解能力的增强,性教育的内容也应随之改变。在服务团成员的帮助下,儿童性教育的种子已在这些留守儿童的心里悄然埋下。有朝一日,这颗种子会慢慢地生根发芽,性教育在这方土地也不再会是大家谈之色变的话题——虽道阻且长,但衡医学子在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