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征文选登 > 正文
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续写南华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5-09作者:教务部党支部 阳娟

时间飞逝,光阴荏苒,来南华已匆匆数载。数载之中,南华新校区已由郊野之地化作花林竹海,在2022年的春天,显得格外生机盎然,似在骄傲地展示着这几年南华焕新的容颜。

焕新的是南华风貌,不变的是如磐初心。回首过往,南华人那股子干劲留下的印记,已镌刻在这座校园的肌理中。

“不忘初心,迎难而上,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评估任务!”时至今日,全校上下轰轰烈烈地开展迎评促建审核性评估工作的情景仍历历在目。南华人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不舍昼夜,全情投入。多少办公楼里,深夜灯火通明,任时间流逝,不知疲倦。彼时的我,刚刚进入新职位,进入南华教务的大家庭。来不及适应,却已不由自主地踏入学校迎评促建的工作热潮;来不及与同事相互了解,却已在和他们每一次加班加点的工作中,看到了南华人的样子: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从那时起,我便告诉自己,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南华人。

2020年初,一场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本该有序的开学变得异常艰难。在严峻的疫情和刻不容缓的教学工作面前,南华人教务人积极响应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学”,又一次肩并肩、心连心,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还记得,开学在即,我接到工作安排,为保障线上教学有序进行,我们需要时刻掌控全校教学动态、组织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开展巡视督查、组织全体教学信息员进行教学信息反馈,收集多方意见、建议,与教学学院联络……于是,Excel表格里密密麻麻的信息,我一条条看;教学督导工作群里的消息,我时时蹲守,生怕错过哪一条消息,延迟了反馈,会让本就线上教学、上课不便的师生多一时困扰。居家办公的时间,比在办公室工作过得更紧张,一面家中有两个无知稚儿无人看管,一面要马不停蹄、细致细心地收集、整理、反馈线上教学信息,往往要在夜深人静时才能进行线上教学情况总结,有时候实在是备觉心累。可是一想到,我们的领导,早在假期就部署谋划、为保障有序进行教学运行殚精竭虑,日夜无休;我们的同事,积极投入工作,默默克服困难,不曾有一丝怨言;我们南华的教师和学生,无一不师师为生,生生向学……我就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一定要做好手头的工作!疫情之下,南华大学线上教学开展最终获得各方肯定,我衷心为成为了南华人的一员而骄傲、自豪!而这骄傲、这自豪的背后,是一路走来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的南华领航力量和南华精神。

2022年,在党组织的关心下,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一场场学习教育,带来的是思想的激荡,更是灵魂的洗礼。日常工作平凡琐碎,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一个南华人,我深知,在平凡的岗位也更要坚守初心,才能在关键时候站得住,紧急情况能担当,才能为学校发展贡献基石,发光发热。

不忘初心,是不忘身边的党员同志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对我的引领;不忘初心,是不忘踏入工作岗位时的那份热忱和期盼;不忘初心,也是不忘辛勤工作获得肯定的那份欣慰与自豪。“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从第三次党代会到即将到来的第四次党代会,六载悠悠,而我从一名教务新兵到此刻,也整整走过了六个春秋。不管在战争年代的冲锋陷阵,在建设时期呕心沥血的奉献,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坚定坚守,都是对信仰的最真实的写照。梦想从未因时间流逝而褪色,信念也从不因风雨而摇摆!

历史的指针已指向2022。

让我们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出发,在磨砺中坚守初心,在奋斗中勇担使命,让我们用赤诚的情怀、激昂的斗志、实干的劲头,持一份南华精神,为不断续写南华发展新篇章努力奋斗!

此刻,校园广播又起激昂的旋律:奋进的南华蓬勃而上,迎接时代挑战,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