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征文选登 > 正文
迎接党代会,我向南华话心声
发布时间:2022-05-06作者: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 刘霜

2020年的夏天,我怀着远大的理想,怀着对未来研究生生活的憧憬,告别了本科生涯。金秋九月,南华大学用她那广阔而温暖的胸怀接纳了我,我有幸成为了她的一员。不经意之间,我已经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成长了两年。

观南华历史,忆往昔峥嵘岁月稠。2020年是南华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62载办学治校,岁月峥嵘,只为育华夏栋梁;20年合并组建,砥砺前行,今已显桃李芬芳。作为新南华人,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骄傲,通过参加系列讲座和观看盛大的庆祝晚会,一幅幅讲述南华大学自创立到发展至今的画卷徐徐展开,我聆听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重温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内心澎湃不已。作为一名追梦人,我将时刻铭记南华精神,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只要心中有信念,不怕百折千回,我们一起奔着目标迈进!

借南华平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日常的课业学习和科研探索之外,南华大学还为研究生提供了各式各样的发展平台和机会。犹记得一年一度的楚岳节活动,论文投稿帮助我们增长了文字写作能力,学术讲座辅助我们洞察了专业的前进方向,特色活动帮助我们拓展了对其他学科的兴趣。在文体方面,研究生迎新篮球赛、男女混合排球赛、辩论赛、新生才艺大赛、元旦晚会等活动丰富多彩,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选择,让我们每个人都有展示自己才华和能力的机会。只要梦想有方向,不怕千人阻挡,我们一起朝着未来前进!

展南华风姿,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师生通过实际行动投入抗疫行动。身为南华学子,虽然身在校园,不能到达抗疫一线,但是我们通过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努力为学校的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在学校和研究生院的号召下,研究生积极开展抗疫值班活动,维护了校门口、宿舍楼和教学楼等地方的正常运行,落实了衡阳市和南华大学的防疫政策。每次的值班志愿者征集表下发,不一会儿就填得满满当当,大家自告奋勇参与报名,尽自己的力量协助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只要心中有力量,不怕万里路遥,我们一起向着明天行进!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青年学子,在日常学习生活和科研任务中,我们不仅要数往知来,还要以往鉴来,更要继往开来。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并将以高昂的斗志贯彻落实党代会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凝聚共识,不懈奋斗!最后,预祝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