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征文选登 > 正文
疫情之下,有一种力量叫南华辅导员
发布时间:2022-04-26作者:​公共卫生学院 何朝辉

今年3月以来,国内疫情散发、多发,部分地区出现了校园聚集性疫情。3月底,衡阳更是出现了确诊病例。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形势,学校党委迅速部署落实,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构建起了强大的南华疫情防线,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

在南华疫情防线中,学校辅导员队伍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汇聚起了坚实可靠的防疫力量,打好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防疫斗争,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辅导员队伍力量。

尽职尽责,平凡中诠释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疫情大考之下,学校辅导员队伍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有温度的答卷。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学校疫情防控决心和政策;督查学生口罩佩戴情况;督促学生每日健康打卡;摸排学生疫苗接种情况;检查宿舍消杀情况;点对点动态追踪学生离返校情况;摸排学生健康码与行程码情况;动员学生进行核酸检测;走进宿舍关爱学生;安抚学生焦虑情绪......这些工作虽然琐碎又平凡,但这正是辅导员们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辅导员们用暖心让战疫带上温度,用决心让战役充满力度。他们在平凡中贡献不平凡的力量,在平凡中诠释责任与担当。

默默坚守,小队伍彰显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以来,学校辅导员快速结成了一支迅速反应、精准防控、守望相助、协同作战的抗疫队伍,拉起了一道道坚实的学生管控防护网。在特别防护期间,全校辅导员在校园的各个角度进行值班:东门、北门、致远园、学院楼、田径场、南华楼、雨母楼......他们一个个检查出门人员的假条、一句句耐心地劝导未请假同学返回、一遍遍为驾驶机动车师傅开闸门、烈阳下守好核酸检测检测秩序......辅导员们在岗位上默默坚守,不畏艰辛、不畏困难,用爱与奉献构建起了坚固的南华疫情防线。小队伍彰显出了大力量。

团结一致,用忠心继续护校安全。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鲜明要求:“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南华辅导员队伍是一支对党忠诚的队伍,是一支充满力量的队伍。他们指导学生成立防疫消毒青年突击队、带领学生身着“志愿红”践行“党员红”。在仍不明朗的疫情形势下,辅导员队伍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团结一致,用行动保障学生平安,用忠心护卫南华安全。

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南华辅导员是坚守者、是志愿者、是守护者,他们坚守责任、默默奉献、以生为本,用全身的力量守护着学生,守卫着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