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饮食服务部开展“合理膳食 倡导光盘新食尚”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编辑: 新闻网管理员     点击次数: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的重要内容,以献礼建党百年、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倡导合理膳食、杜绝浪费、预防疾病、促进健康为导向,开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信息的宣传教育,5月上旬开始,后勤饮食服务部和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志愿者队伍分别来到致远园、求是园、博学园三个食堂发放宣传手册,解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呼吁全体同学合理膳食。

除了分发宣传手册,饮食服务部还积极地在校园营造节约“新食尚”的良好氛围。在校园的食堂里,随处可见节约主题的宣传标语。食堂外摆放的一块“合理膳食 兴新食尚”展板格外引人注目,图文并茂、丰富精美的内容足以引起人们的好奇心。在食堂的入口处,悬挂着“合理膳食 倡导光盘新食尚”“合理膳食 营养惠全家”“全民营养 全面小康;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的横幅,食堂内各处都贴有“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的宣传标语。通过潜移默化的宣传引导,广大师生员工从自己做起,争当“新食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节俭始于心,“光盘”践于行。我们除了要树立起合理膳食的理念,还需继承起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为建设文明形象优、道德风尚好的美丽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