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文/邱霞 石峻伟 图/曹正平    编辑: 新闻网编辑     点击次数:

4月28日下午,南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业,并于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总结交流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总结交流会

本次读书班自4月20日开班以来,校党委中心组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扣南华实际,突出研讨交流,切实提高学习质量。学员们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相关章节内容和重点学习篇目,认真领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省文联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的专题宣讲内容,撰写心得体会,展开交流研讨。

学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总结交流会上,学工部李照、研究生工作部彭建军、机关党委学员彭仲生、电气工程学院盛义发、语言文学学院戈玲玲、附属南华医院汤永红等6名读书班学员代表结合各自学习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学校发展的精气神与自觉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践成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讲话

王建华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认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特色突出、布局筹划标准高、学习教育要求严、理论研讨领悟深、实践活动实效强。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他提出明确的要求:一要坚持严的标准、实的举措、铁的纪律做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二要领导率先垂范,真学实学、学深悟透,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三要学以致用,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要认真总结,推介经验,树立典型和榜样,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校党委书记高山讲话

高山总结回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并强调,学习是向上的车轮,学习是不竭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寄语广大教师要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怎么成为“大先生”,怎样增强学生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是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需要思考和践行的。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大家要以这次专题读书班为新起点,把党史学习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学在日常、抓在经常、融入平常。“十四五”期间,南华大学将以“舍我其谁”“敢为人先”的精神,努力推进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雷桂平、组织部一级主任科员尹显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以上干部、科级干部代表等300余人现场参加本次读书班总结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