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我校教学楼新一代节能控制系统空调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图文:曾永艳 曾斌    编辑: 党委宣传部 曾永艳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动学校发展建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学校各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深入基层问需于师生,积极回应师生关切。

学校后勤服务中心在调研中了解到,学校教室空调系统老化,不够智能,影响师生体验且造成用电浪费的情况,通过积极筹备,近日,采用“第三代人工智能物联网空调节能控制技术”的新一代教学楼空调节能控制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该系统通过人工智能图像识别人像技术,可实现空调的智能化控制,空调可根据教室人数实现自动启停,完美平衡了节能与用户体验,也为未来教室照明、风扇等电气设备节能控制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该系统不但可以自主运行,还可以完全点对点单台空调远程控制,也支持用户通过空调面板调节。

B260F

目前学校共有94间教室,共计211台空调使用该系统控制,预计年度节能可达30余万元,是继宿舍网上报修、学生手机APP缴纳电费、手机远程控制路灯之后,学校推出的又一智慧化校园建设项目,不仅优化了师生学习环境,升级了使用体验,也为节能减排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