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9作者:文/王小椒 图/曹正平

5月19日上午,学校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校长张灼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

座谈会会议现场

16个二级单位负责人先后作代表发言

会上,人力资源处等5个职能部门、机械工程学院等11个二级学院(含附属医院)的负责人先后作代表发言,他们根据第四次党代会的总体目标、总体思路和措施,以及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围绕“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提出了本单位的奋斗目标和具体工作举措,并为学校“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总的奋斗目标的实现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张灼华讲话

张灼华就“什么是高质量发展”这一话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他认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取决于国家每一部门的高质量发展,南华大学作为一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校,要在专业范围、普通群众中有显示度,在国家层面上有竞争力,才能算得上是高质量发展,才能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南华力量。

张灼华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才是硬道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来应对解决学校发展的所有问题。二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求发展,要向高水平大学学习,加强交流与沟通,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以“一流”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标“一流”,追赶“一流”,超越“一流”。三要以实干为抓手,切实增强执行力,真正将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

高山主持座谈会

高山向与会人员阐释了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的重点内容,并强调:学习贯彻第四次落实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坚持“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坚持“人才强校”这一战略,坚持科教融合,坚持医教研协同发展,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职能,以奋斗创新成就未来,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找到新方位,在服务湖南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在服务行业进步中承担新使命,在“双一流”建设中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雷小勇,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