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初心耀南华】南华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座谈会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11月22日,南华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高山强调,要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培养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党委委员刘文君主持座谈会。

会上,来自8个学院的15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个人成长和学习工作踊跃发言,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共话未来理想,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向上向善的良好精神风貌。

“青年强,则国家强,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让青春绽放光彩!”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已推免至华南理工大学读研的智造1901班唐涛字字铿锵,“我将以踔厉奋发之姿坚定信念、提升追求,以敢于创新、不畏挑战之态,接力担当新时代光荣使命。”“莫忘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脱下的是军装,不变的是信仰!岗位变了、身份变了、任务变了,但向党的决心和强国的理想永不改变!”退役复学、来自计算机学院软卓2001班的蒋梧广激昂表达拳拳爱国心。

电气工程学院生医2001班杨苗苗,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媒艺2001班韩喆、环艺2001班王骏浩,数理学院信计1902班白慧洁、信计1901班左文东,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经济2001班刘聪颖、法学2003班田峥,语言文学学院翻译1903班蔡芳莉,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徐方甜等都纷纷表示,一定会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勇于创新,积极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高山对学生代表们的精彩发言表示赞赏。他勉励同学们“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大家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身处一个急需团结奋斗的时代,“时势造英雄”,既要树立远大的志向,更要脚踏实地,打好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

高山强调,大学是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承载地、结合部,必须牢牢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青年人生逢盛世,是国家发展的希望,是社会前进的动力,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希望同学们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学以致用,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火热实践,在新时代书写青年人绚丽的新篇章。

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招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等部门,以及有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