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三全育人】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一体化集体备课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备课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统一部署,1月19日上午,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衡阳市教育局、湖南高铁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共同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一体化集体备课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备课会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举行。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衡阳市教育局副局长贺雪峰,衡阳市教科院院长邓斌,湖南高铁职院思政部主任肖学文等出席会议。会议特邀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吉华教授作专题讲座。

会上,何旭娟对参会的思政课专家、教师表示欢迎。她指出,思政课程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责任重大。各级各类学校要携手同行,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不断完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创新思政教育方法,深化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她希望,各位专家对开展和推进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一体化集体备课会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奉献智慧,全面提升衡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的实力和水平。

谭吉华教授在专题报告中阐述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思政理论课的教学经验,并为衡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提出了建设性建议。贺雪峰表示,衡阳市教育局将全力支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与会代表围绕《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一体化集体备课活动方案(试行)》中的工作目标设定、工作团队组建、集体备课主题及重点工作展开讨论,气氛热烈,效果显著。与会专家、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是新时代衡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第一次联合联动,对于全面提升衡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实效性意义重大。

衡阳市8所中小学领导、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院领导、相关专家和教师等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