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三全育人】南华大学2020年“刘习明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12月25日上午,南华大学2020年“刘习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北校活动中心举行。宁儿医院集团董事长刘习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出席。

颁奖仪式现场

何旭娟祝贺获得2019年度和2020年度“刘习明奖学金”的60位同学,并隆重介绍了刘习明。谈及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果,何旭娟表示,学校所取得的成绩与发展,靠的是所有南华人的共同努力,我们南华人在努力奋斗中不断追求优秀、追求卓越。获得“刘习明奖学金”对同学们来说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同学们铭记感恩的同时,更应该以实际行动向刘习明院长学习,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牢记使命、砥砺责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廖迎春宣读表彰文件后,刘习明与何旭娟共同为获得奖学金的同学颁奖。获奖学生代表护理学院彭彤感言,获得“刘习明奖学金”肯定我们努力学习的同时也为我们本不富裕的家庭减轻了负担,解决了我们追梦路上的忧虑,我们一定会更加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今后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

刘习明给获奖学生颁发奖状

颁奖仪式后,宁儿妇产医院董办副主任邓珊艳进行专题讲座。她从“谨言慎行当院长、恪尽职守做医生、责任担当学雷锋”三个方面让在场的南华师生更全面了解了刘习明。

学生提问互动环节

活动现场互动热烈,刘习明热情解疑答惑并给予同学们学习工作方面宝贵的经验分享与指导。

“相信今后你们的成绩将是南华的骄傲,你们的骄傲将是南华辉煌的未来。”刘习明表示,大学是一本教科书,南华大学社团活动丰富、学习氛围浓厚,为全国各行各业输送大批人才,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肩上的使命,学有所成,为老百姓生命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健康湖南贡献南华人的智慧和力量。

刘习明、何旭娟与获奖同学合影

获奖学生邀请刘习明一起自拍留念

据悉,2016年12月,“刘习明奖学金”首次捐助30万元,连续5年,每年奖励南华大学30位来自衡阳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船山学院5个学院的医学类专业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每人奖励2000元。

衡阳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船山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总计400余人参加本次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