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挑战自己,追求卓越----记护理学院百米运动员陈震

发布时间:2016-10-19    作者:文/于珍珠 摄/罗玲 刘芝    点击:     

一年一度的大运会如期而至,参赛的运动员们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习习凉风中,男子100米的决赛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编号是206的陈震,带着他坚定的目光,正在静静地等待着发令枪声的响起。

冲刺就在刹那间,伴随着白烟的冉冉升起,100米的距离,竟被他诠释为十几秒钟的长度。只见赛场上的他像飞翔的鹰、迅捷的豹,第一个从起跑线出发,短短五秒,甩了对手不止三米的距离。最后的冲刺阶段更是激动人心,尽管场上的运动员们都你追我赶、互不相让,但是他,以那风一般的速度,在同学们的加油和呐喊声中,像闪电一样第一个冲过终点线。那一刻,时间仿佛永远静止,像是太阳一样的灿烂、像是河流一样地奔腾。远在观众台上的我们甚至可以隐约感受到他急促的呼吸。

而这所有的一切都书写着速度与激情、力量与拼搏。一刹那,十几秒,听起来很短,却又很长,因为它包含着陈震所有的努力。他以竞技的姿态书写着生命的主题——挑战极限;他用有力的步伐奏响了青春的旋律——超越自己。他矫健的身影,像流星划过天际,成为运动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也收获了令人羡慕的100米决赛第一的辉煌成绩。

他义无反顾,明知这条路走的艰辛;他执着坚定,将勇气放上生命的天平,另一端,将托起整个大地。如此优秀、执着逐梦的陈震,还取得了男子组200米比赛的冠军和4×100米比赛的季军,不能不说是收获颇丰。

他说,这是他大学生涯中最后一次参加大运会,他很珍惜这次机会,所以更加努力、全力以赴去夺冠。或许,这是他的自谦之词,毕竟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有付出才有回报,耕耘过后才能收获。他平时也喜欢短跑,喜欢挑战自己、挑战极限。在回答怎样处理好体育锻炼与学习的关系的问题时,他说,最好的方法是劳逸结合,不能顾此失彼,鱼与熊掌不是不可兼得。他说,适当的运动可以放松我们的紧绷的神经,释放我们积聚的压力,从而有利于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促进我们的学习。看到现实生活中,他也确实做到了。不仅在赛场上意气风发,考场上也不甘落后,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

所以,不仅仅是在赛场上纵横驰骋、奋勇当先的他,远离赛场的他同样值得我们为他加油呐喊,因为他完美地展现了我们护理人不一样的风采。

他有着一颗感恩的心。当被问及100米比赛的获奖感想的时候,他说要谢谢学弟学妹们的鼓励。他坦承,因为早已实习,久未参加训练,所以100米比赛时跑起来有些吃力,不过听到学弟学妹们震撼有力的呐喊声时,他又瞬间充满了力量,变成了强弓劲驽。在他的心目中,为他加油的同学们是自己冲刺的动力。他们也是自己得奖之后最想要感谢的人。尽管他早已离开象牙塔,但他依旧不忘初心,这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常怀赤子之心,方能走向成功。

如果你和他互不相识,或许你认为他霸气高冷,毕竟这么优秀的人难得一见;如果你和他相互了解,那么你会觉得他搞笑幽默,时不时的玩笑让人忍俊不禁。他的性格是这样的多彩,但同时也给他带来了烦恼。他说,自己的生活不像他人眼中那么精彩,也会有曾经使他迷惘困惑的大起大落。不过现在的他已经看破,只有风雨的洗礼才能孕育彩虹,只有苦寒的磨砺才能养成梅花。用他的话来说:人生之路不可能都是坦途,坎坷与荆棘同样是不能错过的风景。保持乐观的心态很重要,哪怕前行路上风雨兼程。我们要相信,雨后,一定会天晴。

“你不逼自己一把,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是陈震的座右铭。他也一直这样严格的要求着自己,挑战着自己,追求着卓越,无论是比赛,还是学习。这精神、这气概,早已注定他是一个优秀的人,一个优秀的护理人。

 

 

责任编辑 陈佳伟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