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顽强拼搏 不负初心 ——采访医学院女子5000米运动员粟仑

发布时间:2016-10-15    作者:医学院通讯社:陈倩倩 王振平 指导老师:黄朝晖    点击:     

忍着伤痛,依旧坚持,只为心中一份责任;扛着压力,不忘初心,只因对运动的挚爱,她就是医学院女子5000米运动员粟仑,是飞扬的“医学院红”的骄傲。10月14日,女子5000米结束的当天,医学院通讯社记者对该项目第四名获得者粟仑进行了采访。

心怀热爱——以向上奋进的姿态过生活

在习习凉风里,粟仑的热情善良给人贴心的温暖。如今已在见习的她是儿科班的一班之长,肩负老师的厚望,学业重,事务多,压力大。却赶到大运会赛场上挥洒汗水。问及缘由,粟仑朴实地答道:“虽然现在儿科班特别忙,但是学院需要我,而我又有这个能力,我就该负起这个责任,尽全力为学院争取荣誉。见习实习期间很忙,没有时间进行系统的赛前训练,在自己平时觉得压力大的时候,就去见习点旁的湘江边来回跑步,而这一来一回加起来刚好5000米。跑步,给了自己放松的享受,也让身体更加强健,思想越发的“元气满满”。对于以后,自己会将对跑步的钟爱一直坚持下去。

接受采访时,粟仑动容地谈及大家的支持:“比赛中有好几圈都感觉要坚持不下去了,但是听到观众席此起彼伏的加油声,跑道旁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加油,再坚持一下!’的鼓舞,那一刻给予我坚持下来的信心和力量。”

寄语叮咛——来自前辈的期望

当提到“有什么话想送给新生运动员”时,作为连续四年参赛的老将,她以前辈的姿态暖心寄语:对于比赛开始时的紧张感不必惊慌,全力以赴投入比赛坚持下去,会带给自己自豪的成就感,顽强拼搏的精神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将会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尽自己所能,为集体贡献力量,为学院争取最大的荣誉。”
   

始终洋溢着青春活力的粟仑,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青春是奋斗的旅行,坚持一份热爱,汗水和泪水交织的拼搏是青春无悔的答卷。


责任编辑 谭玉婷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