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衡阳医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标本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22    作者:文/姜靖 图/莫雨辰    点击:     

为提升同学们专业操作技能,加强大家的专业学习兴趣,12月19日下午,衡阳医学院解剖兴趣小组在红湘校区形态楼308和309实验室举办衡阳医学院第八届标本制作大赛,本次大赛由人体形态学中心主任周小兵,人体形态学中心教师姚婕、熊振华和王潜担任评委。

比赛分2019级和2020级两个赛区分别制作胸腹后壁重要脏器与血管神经和面神经,参赛人员为2019级和2020级解剖兴趣小组成员。比赛分为前期准备、中期制作和后期评选三个环节。在后期评选环节中,几位评委仔细观察标本,根据标本设计的创意、制作的精巧和结构呈现的完美度来评分。根据评分统计,最终2019级李鹏毅组和2020级崔明恺组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

赛后,李鹏毅在被问及如何制作标本时表示,“首先应该了解需要做的结构的位置和毗邻;其次我们应该保持耐心与细心,这样才能做出合适的切口,不损伤周围结构。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医学生要保持一颗热爱不变的初心,认真对待做过的每一具标本。在每一次‘手术’过后,认真总结和反思,才能磨练自己达到新的高度。

此次标本大赛旨在让同学们切磋标本制作技术,提升解剖学技术,这也是相互交流学习和拓宽视野的过程。这其中不仅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和精湛的操作技术,更需要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2019级解剖小组组长郭子龙在赛后采访中说道:“我们希望基于人体形态的科学进行精妙结构的显示,从而使医学生进一步深入对神圣医学事业的自豪感与认同感,日后不懈奋斗,为人类健康事业奋斗终生!"

责任编辑 张津瑶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