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资想与你共成长,男生女生齐过节”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作者:文/王宇平 图/王宇平 陈梓楠    点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拉近男女生之间的距离,增进同学间的友谊,使大家更好的融入集体。资环安学院心理部于3月27日上午在篮球场举办男生女生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开始时心理部成员为了同学们可以更好地进行后续的游戏环节,特意带领大家进行了破冰的热身小游戏,使同学们得到了充分的放松,同时在游戏的末尾进行了分组,各小组就队名、口号、队歌、队舞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活动正式开始后,各小组自行选择游戏的顺序,由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并评分,用时短者胜。坐地起身、大手牵小手、纵横天下、吸管运输等游戏,在考验同学们体力的同时,也考验着同学之间的竞争意识和协作意识,培养学生自信自强、勇敢开拓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最后,心理部的成员不仅带领大家进行了猜歌游戏,还准备了节目表演,让大家在热烈的活动后得到放松和愉悦。活动的参与者都将自己的心愿投递进心愿活动箱,希望每一个被真心写下的愿望都可以实现。

活动结束后对部分参与者进行了采访。

环境204班副班长陈佳瑶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和不认识的朋友们组队,从开始的陌生,到后来的嘻笑打闹,度过了一段十分快乐的时光。不仅留下来美好的回忆,而且结识了许多新朋友。作为班干部,她希望能够多多举办此类活动。因为这样可以让同学们打破只和室友一起玩的处境,可以多结交朋友,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自己的社交圈子不只局限于寝室和班级。并且表示她会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与这类活动!有些同学在班级里沉默寡言,有时候可能对于班级活动的参与感不强,对于班级集体意识单薄。但是通过这类活动,可以帮助他们和别人团结合作,互帮互助,增加他们的活动积极性。

环境201班邓世杰担任本次活动“风之采”小组组长,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他作为队长表示,他觉得要时刻保持和队友之间的交流,只有全队一起讨论,才会有参与感才会有凝聚力,才能在活动中取得胜利。整体活动氛围很好,在此过程中也看到了大家的团结心和荣誉感,总之很让人享受,他认为这类活动可以锻炼大家社交能力,同时帮助更多同学走出单调的宿舍,享受户外运动的美好。

本次男生女生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可以结识更多的朋友,缓解学习压力,增进同学之间的情感,培养良好的团队意识,深刻体会到团队的力量以及相互协作的重要性。日后再次此开展此类活动时,希望能有更多的资环安学子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 黄政

责任编辑:资环安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