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团学动态】感念英雄丰碑,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2    作者:文/周伊婷 段璇 图/史孝怡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广大在校共青团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理想信念,引导广大青年团员铭记历史,不负韶华,努力奋斗。12月19日下午,由衡阳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逐梦少年时,跟党建小康”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衡阳抗战纪念城顺利举行。衡阳医学院2019级、2020级各班团支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解说员详细介绍了“衡阳抗战纪念城”名称由来和衡阳保卫战中人民的英雄事迹,并依次讲解了衡阳抗战纪念城碑、抗战牌坊、和平钟、记功亭、忠勇亭、抗日文化墙、衡阳保卫战铜铸群雕像等纪念设施的主体特征、组成部分及其历史文化来源和意义。随后,全体参与者在衡阳抗战纪念塔前的台阶上高声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和南华大学校歌,并挥舞中国共产党党旗和衡阳医学院院旗。

在自由参观时间里,大家近距离透过纪念设施感受抗战的艰难。他们被老一辈革命中奋不顾身、英勇无畏的献身精神深深打动。“印象最深的是警世和平钟。听介绍,每逢重大纪念节日,钟声就将在雁城上空回响,长鸣的警钟告诫我们铭记先辈们忠勇壮烈,光荣捐躯的精神。舍小我为大我,我将恪守誓言,不忘初心。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一位参与者说道。

责任编辑 吴佳宇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