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速度与激情——核你一起跑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文/图 陈佳瑶    点击:     

12月5日至6日,为传承两弹一星精神,提高军工文化素养,由我校共青团委员会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协办的“核”你一起跑——校园趣味定向越野活动于我校雨母、红湘校区火热展开。

不同校区分别设有不同的关卡,雨母校区的关卡是“共谱新章、“声”入人心、薪火相传、手忙脚乱、万里长征”,而红湘校区则是“共绘蓝图、谁主沉浮、星辰征途、手忙脚乱、“声声”不息”。活动伊始,每个队伍会领到一张印有活动地点照片的表格,队员们需要通过照片找到活动地点,然后进行游戏。活动以时间积累长短为评判标准,最后根据用时长短进行排名,根据比例确定奖项并进行颁奖。

游戏趣味横生,但活动的难点不在于游戏,而在于如何通过一张小小的活动地点的剪影,去准确找到下一个游戏地点。仅凭几个建筑特征去寻找活动地点,对于刚刚步入南华没多久的新生们来说有些吃力,有些地方他们甚至都没有去过。游戏任务覆盖区域广泛,寻找难度大大增加,加强了新生对校园的认识。

本次活动的举行,既增进了学生间的友谊,也增强了选手的团队协作意识,更好地把校园文化渗透到学生当中。以趣味越野的形式,使参与者们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感悟“两弹一星”精神的实质,并进一步推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的深入展开,锻炼学生身心。

责任编辑 王彩霞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