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洞悉课题发展,助力科研创新——图书馆和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联合举办数据库资源推介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文/秦鹤冰 熊娟 图/熊娟    点击:     

为更好地满足我校师生对数字资源的需求,提高图书馆文献资源的使用率,11月10日上午,图书馆特邀湖南纬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俊前往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开展以“洞悉课题发展,助力科研创新”为主题的数据库资源推介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科研办主任熊娟主持,图书馆信息推广部相关教师和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

1

讲座中,刘俊从纬度学术资源在线数据库的特色功能入手,围绕文献和期刊两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以及区分文献重要程度的裁定方法。讲座内容条理清晰,逻辑缜密,对同学们使用数据库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2

熊娟鼓励同学们拓宽学术视野,合理利用图书馆购买的数据库等学术资源,查阅外文文献,向外文期刊踊跃投稿。希望所有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精耕细作,取得成就。

责任编辑 曾晴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