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尹志强、兰小鹏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21    作者:文/谌雯洁 图/李杨    点击:     

2月19日,原南京军区卫生部医疗管理处处长、南京军区医学科研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志强,与全军临床医学检验研究所所长、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军队建设项目学科带头人兰小鹏的学术报告会于南华大学医研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两位教授应邀主讲。学术报告会由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曾国主持,衡阳医学院及附属医院领导、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上午,尹志强结合自身医院管理及科技管理30余年的丰富经验,围绕“医学科技创新”这一主题进行学术报告。尹志强主要讲述了科技创新有关情况并为制定好“南华大学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提出了几点宝贵的意见建议。他认为,制定好“南华大学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要注重以下几点:一是规划引领、顶层设计;二是任务牵引、目标导向;三是体系保障、政策激励;四是人才赋能、管理增效。

下午,兰小鹏以“检验医学学科建设”为主题进行了详细且深入的学术报告。关于学科建设,他结合自身经验总结了以下几点体会:第一,人才是核心;第二,平台是支撑;第三,创新是灵魂;第四,成果是检验;第五,品牌是根本。与此同时,兰小鹏结合自身经历和培训对学科建设进行了更为深入的诠释。他详细介绍了自身团队的科研项目、科研基金、专利申请、科研团队、人才培养,他认为学科建设离不开以上方面的沉淀。在互动环节,兰小鹏与医院领导、检验科骨干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尹志强、兰小鹏的学术报告会让在座师生受益颇多,使与会师生对“医学科技创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检验医学学科建设”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主讲人个人简介

尹志强,原南京军区卫生部医疗管理处处长、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办公室主任,第359医院院长(主任医师、专业技术五级、大校军衔),全军医学科委会科研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原南京军区医学科研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兰小鹏,主任技师,博士、博士后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军临床医学检验研究所所长,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军队建设项目学科带头人,福建省适配体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原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检验科主任和全军临床检验中心主任,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发明奖评委,全国生物标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检验医师学会常务委员,全军医学检验专业委员会前任副主任委员,南军军区临床检验专业委员会前主任委员。

责任编辑 刘奇玲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