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国自申报经验分享、系统综述荟萃分析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8    作者:文/梁聪 李露 刘梦琪 图/李佩怡 蒲玉翠    点击:     

1月7日下午,湖南省肿瘤医院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许湘华和贵州民族大学教师成四香应邀来我校护理学院开展讲座。讲座以“国自申报经验分享”和“系统综述和荟萃分析”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护理学院全体院领导、硕士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护理学院院长李忠玉主持。

讲座开始,许湘华围绕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趋势,结合自己申报的心路历程,总结出“放平心态、撰写标书、精益求精”的实践经验,为大家详细讲解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选题思路和标书撰写的要求,并针对技术路线与研究方法、项目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计划等方面提出了需要注意的问题。许湘华的讲座内容精准详实,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参会师生均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增进了自身对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了解。

随后,成四香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作题为“系统综述和荟萃分析”的专题讲座。她从自身实践及经验出发,以自己已发表的文章为例,对Meta分析的概念、选题、资料的收集与数据的提取以及Meta软件“RevMan5”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讲解,结合国内外在该领域的研究对Meta分析进行深入剖析,并分享实用的投稿经验。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细致,为大家今后临床问题的解决和科研开展拓宽了新的思路。

最后,李忠玉总结并再次感谢许湘华成四香的精彩分享,希望护理师生用心领会此次讲座的内容,在之后的科研路上不断创新,不断前进,向高标准靠齐。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