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展望职场,未来可期——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全国巡回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6    作者:文/张一伦 图/王者    点击:     

为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动大学生灵活就业,提升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就业意识,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10月15日晚,由电气工程学院社会实践部承办的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在雨母楼101室成功举办。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特邀点燃职场联合创始人、华赞咨询合伙人詹泽军教授主讲,点燃职场创始人、北大光华EMBA、生活半径联合创始人及CEO冯跃忠助讲,点燃职场团队主持人刘海悦主持,各年级共2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詹泽军教授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通过对比分析出有利与不利因素,并分别就不同年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不同的准备工作,让同学们有了清晰的规划与目标。他以同学们关注的择业与如何书写简历为重点,从岗位分类、专业与岗位的匹配、官方招聘网站、薪资与机会二维对比与工作职位瓶颈五个方面讲明了如何科学择业;又从字数版面、必要内容、求职意向、自我介绍四个方面,通过事例结合生动地讲明简历的合理书写。詹泽军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与生动有趣的举例让同学们在讲座中受益匪浅。最后,他列出了一些面试常见问题并讲解了选择offer的考量因素,让同学们对未来就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詹教授报以热烈的掌声。詹泽军教授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无惧失败,无需焦虑但不能挥霍青春,多总结经验,复盘过去的面试经历并多在网上刷题,多做准备,这样方能灵活、稳定地择业、就业。

本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增强了信心,也使同学们对未来就业目标更加明确,对就业的了解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周艳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