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理想:照耀护理征程——记湖南省肿瘤医院谌永毅教授励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文/钟佳灵 欧阳云峰 图/卢雨轩 谢睿 杨欣怡 杨艺 王丽萍    点击:     

5月9日下午,我校护理学院特邀中华护理学会安宁疗护主任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谌永毅教授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以信念铸就梦想,用担当成就卓越”的励志讲座。护理学院院长廖力,党委副书记彭建南,副院长曾谷清、何平平、吴斌及护理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讲座由曾谷清主持。

谌永毅教授首先播放了题为“短短50米是人生中最漫长的路”的短视频,表达了她对医护人员的赞美和崇敬。紧接着,她从“构精细护理服务体系、树肿瘤专科护理品牌、建延续护理长效机制、护肿瘤病患爱的家园”四个方面展开报告,对推动护理学科事业国际化发展阐释了规划蓝图。围绕十大护理体系,通过生动事例多方面描述了护理事业的发展策略。通过相关真实案例,全方位阐述安宁疗护全人服务体系和创新基层三位一体体系,加深了在座师生对两个体系的理解。此外,谌永毅教授激励在座学生勤奋学习、扎实基础,加强自身科研创新能力,助力护理事业进取发展。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积极提问,谌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的疑问与困惑。

最后,曾谷清再次感谢谌永毅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此次励志报告会开阔了护理学子的专业视野,对学生们的专业学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 梁于然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