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湖南省第16届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0-10-20    作者:文/何广鹏    点击:     

为激发大学生对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兴趣,提高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算法设计、分析和编程实现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湖南省第16届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于10月17日-10月18日在长沙理工大学成功举行。本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

本次竞赛分ACM程序设计、应用开发和机器人三大类竞赛。三类竞赛同时同地举行。其中ACM程序设计竞赛采用现场编程解题方式进行,竞赛所用编程语言为C、C++或Java,操作系统为Windows;应用开发竞赛采用提交软硬件作品、会议初评和现场答辩终评方式进行参赛作品分Web应用开发类、移动终端开发类和嵌入式软件类等五类;机器人竞赛依据“机器人高尔夫竞赛规则”和“机器人接力赛竞赛规则”采用现场比赛方式进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南华大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ACM程序设计竞赛中,南华大学一队获得二等奖,南华大学二队,三队,四队获得三等奖;在机器人高尔夫赛中,南华大学十队获得了二等奖,南华大学八队获得了三等奖;在应用开发比赛中,南华大学一队,二队,以及五队获得了二等奖。在机器人接力赛中,南华大学六队,南华大学三队以及南华大学船山学院三队获得了二等奖,南华大学七队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竞赛加强了高校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提高了学生对于计算机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我校在此次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不仅充分体现出南华学子好学上进,敢于创新的精神,还体现出教师过硬的教学功底,更彰显出我校教学改革的优秀成果。

责任编辑 张灿

责任编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