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第八天回顾

发布时间:2020-08-24    作者:文/李竹静 图/杨金辉    点击:     

8月24日,湖南省2020年“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研究生暑期学校迎来了第八天的课程,今天邀请到张智教授和唐福建教授分别作线上学术报告。

上午9:00,张智教授关于“智慧水务建设的思考”主题学术报告讲座正式开始,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清主持。张智教授首先对智慧城市发展状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其中一些重要的概念进行了辨析。随后,他就水系统智能化具体介绍了其含义与对象,以及水系统智能化建设的挑战与建设目标和水系统智能化的几大层次,并结合多个案例讲解了水系统智能化的具体应用。最后,张智教授介绍了水系统智能化所面临的机遇与学生需要补充的专业知识。在讲座的最后,张智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讲座圆满结束。

下午3:00,唐福建教授作题目为“海工混凝土结构腐蚀防护监测与安全评估”的学术报告讲座,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孙冰教授主持。唐福建教授的讲座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分别是研究背景,腐蚀对结构的影响,腐蚀防护方法,腐蚀监测技术。他首先结合图表向大家介绍了海工结构腐蚀与其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以及腐蚀的机理与腐蚀对钢筋力学性能和粘结力的影响。随后,他介绍了腐蚀防护的方法,其中主要介绍了活性陶瓷涂层、沙子改性陶瓷涂层和环氧/陶瓷复合涂层。最后,唐福建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腐蚀监测技术。在听完教授的讲座后,学生们踊跃提问,唐福建教授对大家提出的疑问都逐一进行了解答。

1598230328(1)_看图王

张智教授线上讲座

1598234239(1)_看图王

张智教授讲座部分内容

1598252546(1)_看图王

唐福建教授线上讲座

1598253050(1)_看图王

唐福建教授讲座部分内容

责任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