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19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学生记者 文/田蒙珂 娜仁高娃 摄/刘之坤    点击:     

9月17日下午,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梁进军应邀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113教室为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新生开展专业教育讲座。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李乐、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中心主任曾怀才、卫生检验与检疫系支部书记杨胜园、梁好、肖福兵和徐小娜等领导和老师,以及2019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杨慧仙主持。

梁进军从湖南省野生蘑菇中毒的故事开始,讲述了预防食源性疾病在公共卫生领域中的重要性,强调对此类事件的干预需要遵循“专项监测是支撑、领导重视是关键、部门联动是核心”的原则,同时指出“流行病学调查能力、统计分析和预测预警能力、归纳总结能力、社会动员能力及检验检测能力”是解决公共卫生问题应有的五种看家本领。梁进军将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在公共卫生领域的重要性娓娓道来,鼓励新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要建立公共卫生的预防大观念,积极参加各类教学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提升专业综合素养。梁进军还以学长的身份和学生们进行现场互动问答。

本次讲座为新入学的学生们提供了了解所学专业和大学生活的机会,使在座的学生们加深了对专业前景的认识,明确了学习和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 谷统暄

责任编辑:伍卫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