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百家讲坛》相约衡阳东洲岛,船山文化深入南华学子心

发布时间:2019-05-31    作者:学生记者 文/李晓艳    点击:     

5月29日,央视《百家讲坛》栏目在衡阳市东洲岛录制,南华大学18级部分学生参与录制。当天上午,学生们乘船登上东洲岛,在岛上集合前往录制现场。

本期《百家讲坛》邀请到了河北大学教授韩田鹿,深圳大学教授王立新,以及湖南师范大学教授王泽应来为大家解读明末清初的思想家王夫之。本期的话题主要围绕王夫之“学术”方面的思想来展开讲解。开讲之时,现场学生皆安静端坐,聆听韩田鹿教授的精彩讲解。主讲师韩田鹿讲述了王夫之的家庭背景及其在严厉的家风下的成长环境,韩田鹿讲得生动风趣,台下不时响起观众赞许的掌声。随后再由王立新、王泽应教授对此作出解读。东洲岛上惠风和畅,观众们对船山文化兴致正浓。互动环节期间现场观众皆踊跃提问,两位教授对此作出的解答更是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来自语言文学学院的成欣莹问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如何弘扬船山文化,甚至是湖湘精神呢?”对此王泽应作出解答,他指出:“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我们应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联系在一起,其实就是传承了船山文化及湖湘精神。”台下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当天中午,教授和观众们稍事休息,南华大学参与学生皆有序离场,29日下午由衡阳师范学院的部分学生参与录制《百家讲坛之王船山》第二期。

责任编辑 陈张铭

责任编辑:记者团 陈丽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