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另一种视野与收获——英国访学有感”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7    作者:文/刘亚静 图/邹祝英    点击:     

4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博士后、访英学者、南华大学副教授闫寒英主讲。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镇江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副院长张峰林、副院长黄秋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讲座“另一种视野与收获——英国访学有感”为主题,闫寒英以英国利兹大学访学经历为开场,从学术掠影,英语语言提升和英国社会印象三方面做了生动详实的讲解。

首先,在学术掠影方面,闫寒英介绍自身研究生课程全程跟进的具体情况与参加大量校内外的学术活动的过程,又从具体事例出发谈到英国利兹大学的学术氛围和自身收获。其次,他结合自身生活实际从学术英语和生活英语以及在人际互动与社会实践中谈英语语言的提升。最后,从英国社会现象,特别是与英国朋友谈“民主”的例子来讲述自身对英国社会的印象。

其后,刘镇江作了总结发言,提出我们要坚持四个自信。同时表示马克思主义在国际上依然有深刻的影响,鼓励各位师生勇于走出校门,走出国门不断充实提升自己,寻求长远的发展。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持续开展“系列讲座”。

责任编辑 李星星

责任编辑:邹祝英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