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SSCI源刊)主编朱久华教授做客“衡山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文\段海林 图\刘珍    点击:     

4月1日上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衡山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第17期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SSCI源刊)主编、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朱久华教授受邀作了以“海外学术期刊SSCI学术论文发表的经验交流会”为题的主题报告,讲座由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王铁骊教授主持。中南大学颜爱民教授、桂林理工大学连漪教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刘铁明教授等省内外知名学者及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朱久华介绍了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期刊论文发表的现状和关注的重点领域。她指出,该刊倾向于采纳选题新颖,数据收集翔实,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来研究中国企业管理哲学与管理者思维等问题的学术论文。

接下来,朱久华分享了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的关键要素。从论文的原创性、方法论、文献综述、研究结果等方面,交流了国际学术期刊论文的投稿与发表要求。朱久华更是分享了自己30多年如何从投稿到成为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主编的研究历程,极大地鼓舞了我校师生的科研热情。

最后,朱久华亲切回答了与会师生关于海外期刊投稿中遇到的常见问题。通过举办本次学术报告,我校师生与海外期刊主编进行面对面交流,极大地增强了我校师生对高水平国际论文撰写与投稿的热情和信心,对提升我校师生学术科研能力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 陈张铭

责任编辑:张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