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8    作者:学生记者 文/汪梦祯 杨琼 摄/李元元    点击:     

3月17日下午,南华大学90级护理专业校友、香港理工大学硕士、广东医科大学教授谢丽珍应邀在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112教室作题为“就业前景与个人职业发展”的宣讲。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建南、学工部主任李翼及涉外教研室主任曾颖等教师与护理学院部分同学聆听此次宣讲。

讲座伊始,谢丽珍简要介绍了美国护校的特色课程、美国护士的地位、中美护士的差别及美国RN再深造等现象。随后,谢丽珍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她感叹道,经历四十几年最后考取了美国注册护士执照,只是探索知识的一个小节点。谈及在美国护理课程的学习,她称“不但开阔了眼界,还提升了自信心”,并鼓励在座的同学要把握时间,不要蹉跎岁月。最后,谢丽珍教授讲述了考取ISPN和RN的原因及考试内容。此外,她还介绍了老人专科护理带来的机遇以及护理在澳大利亚等国的发展前景。谢丽珍表示,世界的大门为青年敞开,希望青年能够努力。

谢丽珍于2018年以75题高分通过美国注册护士考试,实现了自己追逐多年的护士梦。最后,伴着歌曲《隐形的翅膀》,讲座结束。谢丽珍激励在座的学生:“愿你们用热情去拥抱世界、拥抱未来。”

责任编辑 单胜男

责任编辑:记者团 陈丽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